吻雨葬

[福华]银色伤疤(六十五)



Chapter 31 Surprise 惊喜 



夏洛克盘腿坐在他心灵宫殿图书馆的书架顶上。他沮丧地低头看着流过顶层架子的水。他图书馆里的书大多是防水的;他们以前经历过“感情泛滥”,但从来没有到这种程度。他从没想过会有任何持久的伤害。


他用手梳理着头发,努力不去想约翰的手在那里抚摸直到他睡着的感觉。这是一个效果令人惊讶的镇静动作。夏洛克不记得了。从他很小的时候起,就没有人这样摸过他。他惊讶地发现它对成年人同样有效。约翰一定了解那件事,夏洛克不了解而他了解的,可能有很多事情约翰知道而夏洛克不知道——


夏洛克的喉结上下移动着,闭上了眼睛。啊,是的,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他的书桌都浸泡在水中,走廊里也水流汹涌。约翰,约翰。他不合时宜的出现在黑暗的房间中,一种令人心跳加速的美学,柔和的光芒,浅色t恤下强健的躯干线条,他光滑的脸庞。


约除吻了他。一开始是轻微地,纯洁地,然后又一次更坚定地,有力地,但是他很快又收回了——他不坚持,不要求任何东西。这个吻很短暂,就像一个声明,一种肯定。但那也是温柔的,一种夏洛克从没想过他能得到的温柔。约翰经常对他很粗暴,每当夏洛克推他时,他就更用力地推回去。但是夏洛克这次没有推他。


这不是出于同情,夏洛克知道这一点。约翰开始那样看着他——医生关切的目光盯着他的脖子,但夏洛克阻止了他。他把手掌放在约翰的肩膀上,让他想起自己的枪伤。夏洛克不需要同情,约翰知道这一点。当夏洛克碰了碰他的肩膀,摸了摸他脸颊上的伤口时,他已经明白了。他们都一样被伤害过,但是他们不在乎这些。约翰明白了。那时他吻了他。


但是这意味着什么呢?这是一种自发的、冲动的感情流露,是永远不会重复的吗?夏洛克希望这一幕重演吗?


他闷闷不乐地看着1891年的犯罪年鉴飘过。他向上游看去,眯着眼睛看着一个看起来像塑料管的东西,垂直在水中,向他移动。


哦,亲爱的上帝,现在不行。在莫里亚蒂探出水面之前他这么想到。


咨询罪犯从他的嘴里取下面罩的通气管。他咧嘴一笑。“下来吧,夏洛克。在水里感觉很好。”


“我想,”夏洛克慢吞吞地说,“简单地叫你走开是没有意义的。”


莫里亚蒂在笨重的护目镜后面转动着眼睛。“这是你的思维宫殿。”他抓住夏洛克对面的书架,爬了上去。水从他的韦斯特伍德西装上倾泻而下,他扭曲着身子,坐在边上,面对夏洛克,闪亮的黑色鞋子在水中晃来晃去。他把护目镜抬到额头上。“如果你想让我消失,就让我消失。”


夏洛克闭上眼睛,努力集中注意力。让他消失,让他消失……


当他睁开眼睛时,莫里亚蒂正在水里对他皱眉。“哦,对了,”他故作遗憾地嘲笑地说,“你不能,是吗?”他垂下眼睛,摇着头,带着近乎惋惜的微笑。“系统中出现了一个故障,你控制不了。这才是重点。”



夏洛克皱起了眉头。”你知道传统上来说人们死后会变得不那么令人讨厌吗?”


“传统?哦,得了吧,你和我从来没有真的在乎过这个。”莫里亚蒂有点心烦意乱地说,他环顾图书馆,吹了个口哨。“哇,真乱!”他的目光迅速转向夏洛克,闪烁着喜悦的光芒。“这是神话般的,不是吗?想想看,我曾经费心拿枪瞄准约翰·华生,试图让你紊乱。”他咯咯地笑了。“而其实我所要做的就是让他吻你!”他拍着手,显得非常快乐。“看看这些!”他张开双臂,“混乱,残骸!即使我折磨你,也不会造成这么大的伤害。”一说到“折磨”这个词,他就把目光再次转移到夏洛克身上,仿佛他想看看他的反应。


“你随时可以消失,”夏洛克说,以一种心烦意乱的语气,“现在,从我的尼尔森书架上挪开。”


莫里亚蒂不理他,仍自顾自地说道,“满脑袋的水对破案没有好处。但对金鱼来说再合适不过了。”他的眼睛闪闪发光。“如果你不能再破案了,你觉得约翰还会喜欢你吗?”


“你想要什么?”夏洛克厉声说道。


“不不不,不是那样的。你总是这么迟钝。你想要什么,夏洛克?就是这个。这就是这一切的意义。你太软弱了,夏洛克·福尔摩斯。你想要他。”


夏洛克眯起眼睛。


“哦,上帝,你不会否认吧?当他穿着他的军装把你推倒在沙发上的时候,你想假装你还没有硬吗?”莫里亚蒂的眼睛扫了一下,停留在夏洛克的裤子上,好像他可以解开它们。


“他的枪呢?”当莫里亚蒂从西装外套里掏出约翰的手枪时,夏洛克眉毛一扬。莫里亚蒂看着它,做出一副色欲的样子。“难道你……没有想舔舐的欲望吗?”他的舌头在银白色的枪身上滑动,“我想你可以假装没有,”他盯着枪口说,“但我们都知道那会很无聊。”


夏洛克的目光燃烧起来,但他没有回答。


“很好,”莫里亚蒂咧嘴一笑,露出锋利的牙齿。“真是个好男孩,对吧。”他把约翰的枪扔向水面,夏洛克接住了它,他低头眨着眼睛看着熟悉的武器。危险的。熟悉又危险,就像约翰一样——


“传记作家!”莫里亚蒂吹了个口哨,把他从幻想中拉了出来。“他真可爱,不是吗?用那双小狗般的眼睛,用所有的钦佩和热情,围着你转……”


莫里亚蒂对自己说的话感到一阵厌恶。他用假笑代替了这个表情。“我敢肯定,即使是塞缪尔·约翰逊看着他的画时也不会如此充满爱意。”


“当你在水下待着的时候,你的胡言乱语会容易忍受得多,”夏洛克回答道。


“这是威胁吗?”莫里亚蒂皱起眉头。“听着,夏洛克,我知道你的思维宫殿已经变得不稳定了,但是我真的需要提醒你,威胁死人基本上是无效的吗?”


“那就去死吧。只是不要在这里。”


“哦,醒醒!”莫里亚蒂大声喊道,吓得夏洛克睁大了眼睛。“你这个笨蛋,我在这里是因为你需要我。你需要面对我,否则你就得面对你自己。我们都知道你承受不了。你是个白痴,夏洛克。你淹没在你的感情里而你需要我把你拽出来!”


“从什么中?”


“从一切!”莫里亚蒂咆哮道。“你知道,我曾经认为我们很相似。我曾经以为你和我是一个级别的。但是看看你现在。你想要感情,你需要感情。你真可悲。这就是打败伟大的夏洛克·福尔摩斯所需要的一切吗?只是像性一样普通,一样低贱的东西?到头来你真的那么肤浅吗?”


阵阵回声在他耳边响起。夏洛克感到下巴有些疼痛,他意识到他一直在咬紧牙关,显然在现实世界中,在他的思想宫殿之外,他也在这么做。


“我以为你比这更坚强”——莫里亚蒂低下了头——“我以为你更聪明。你真令人失望。对每个认为你更好的人来说,这是多么令人失望。”


“我是一个人,”夏洛克从牙缝里说。他不愿承认这一点,即使在他自己的头脑中。“大家都知道。”


“你真无聊,每个人都会发现这一点的,你做得很好,假装自己高于一切,真的,但最终他们都会知道的。”


“我不在乎任何人怎么想。我从来不在乎。”


莫里亚蒂笑了。“但我们都知道这不完全正确。”他咬着嘴唇,叹了口气。“有些人的观点可能会影响你的生死……有些人可能会击垮你。”他的表情变得有点像怜悯。“哦,夏洛克,你陷得很深。在感情深厚的瀑布里。约翰上次救了你,但他现在救不了你。因为,你想想,这真的都是他的错。”莫里亚蒂似乎很高兴,因为他想到了什么。“你知道你应该恨他,因为他对你做了什么。他在拖你后腿,而你本可以——”


“够了。”


莫里亚蒂陷入了沉默,饶有兴趣地看着夏洛克。


“游个泳吧,莫里亚蒂。”


咨询罪犯撅着嘴。“好吧,好吧——”他不情愿地拉长了音节。“但是想想吧,夏洛克。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”——他戴上护目镜——“你知道你不能。”他把通气管放在嘴里,然后把自己从书架上推下了水。


他潜了下去。当他重新露面时,他扔出一本湿透了的书,夏洛克接住了。这是他关于Scowrers的文件,这是他对19世纪美国有组织犯罪的最引人入胜的研究之一。他打开它,盯着流动的墨水,文字模糊得几乎像被抹去。


“按你为他付出的一切的价值来说,他可以称得上是英国最好的女支 女!”莫里亚蒂喊道,在彻底沉入水中之前,他邪恶地咧嘴一笑,露出了牙齿。


当夏洛克看着莫里亚蒂潜泳而去时,他几乎羡慕那些普通人,他们一定做着关于飞行或者学校考试迟到之类的白日梦。他几乎羡慕这些。


他迟钝地意识到意识的另一边有动静:约翰起床了。他听到脚步声:约翰离开了。


夏洛克仰躺在书柜上,把湿漉漉的书抱在胸前。他现在可以醒来了,但他不想这么做。


*


在手术中,约翰尽可能让自己忙碌起来,以避免想起他昨晚亲吻了他的室友,一位男性,显而易见。


的确,夏洛克没有因此把他踢下床,但夏洛克被下药并受了伤也是真的,现在回想起来,昨晚可能不是亲吻他的最佳时机。约翰心不在焉地想着。


不知不觉中,他走进了错误的病房,里面的护士疑惑地看了他一眼。约翰叹了口气,他需要集中精力,他还有一个病人要看。他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,也不知道回家后夏洛克会不会对他说一些令人尴尬的话,比如“我已经和工作结婚了”之类的,并试图用最“礼貌”的语气让约翰去找一套新公寓。如果夏洛克假装尝试对他“礼貌”,那将是最糟糕的,甚至远远超过了在安吉洛家的第一晚。如果夏洛克做出类似的行为,约翰想,他可能会完成袭击者昨晚在仓库准备做的工作。


然而这一切都不是夏洛克的错,他暗自嘲笑自己。这是他自己的错,他吻了夏洛克,而当时他的理智显然陷入了沉睡。他对他们过去的生活产生了迷茫:他,一个异性恋,和一个无性恋(或其他性恋)男性住在一起,除非夏洛克需要为一个病例测试一种药物传播方法,否则他们绝对不会亲吻对方。但是现在一切都不同了。


但是昨晚不是夏洛克邀请约翰和他呆在一起的吗?约翰有点神经质地自言自语。夏洛克要他睡在自己的床上,这是在玩什么把戏呢?他有没有可能想要——如果他想要呢?约翰准备好了吗?这意味着……


约翰感到他的心率加快了,他应该考虑哈利说的话,他是否可以——


约翰使劲咽了口唾沫。关于这件事的思想,转瞬即逝,模糊不清,从他们相遇的那一天起就一直萦绕在他的潜意识里,实验室里那位漂亮的科学家让他神魂颠倒,他充满活力,要求严格,势不可挡,完全吸引了约翰,让他的心不能为其他任何人留有任何余地。这导致他在夏洛克还活着时只能对他约会过的女人产生很少的兴趣。现在,当意识到这是他从未有过的,也是他从未允许自己有过的,欲望猛烈地冲击着他,甚至使他胸口疼痛。


天啊,哈利是对的。他一生本来只对女人感兴趣,然后他遇到了夏洛克:有着不可思议的美丽的生物,充满魅力,与众不同,最重要的是这一点:与众不同,他是一切的例外。甚至只是想象夏洛克皮肤的触感和他嘴里令人兴奋的味道,假如夏洛克躺着让他——


约翰停止了幻想,首先因为他在工作,其次因为夏洛克不喜欢那样。


他那厌恶他人触碰的室友以前从未对任何人产生过性兴趣,为什么他现在会对约翰感兴趣?艾琳·埃德勒是最接近的,至少可以说她很性感。约翰不性感。他认为自己长得很帅—一至少女人觉得他很有魅力——但是夏洛克呢?尽管……难道约翰没有发现夏洛克有时在镜子里或用眼角的余光看着他吗?不,他当然知道,只是约翰一直把这定义为疯狂科学家坚持不懈的观察方式的一部分,但是如果——约翰意识到他从未见过夏洛克这样观察别人。他无视其他人,除非他们是案件的一部分。


他无法忘记当他停止那个吻时侦探的眼神……那是他想象出来的吗?当时是凌晨三点。他刚刚给了夏洛克两片氧可酮。他眼中的温柔,约翰甚至不确定他是否记得正确,可能是药物的作用,而不是别的原因。但是如果——


他把手放在额头上——停,停。夏洛克总是有他行动的理由。不管他昨晚要求约翰留下来的原因是什么,他肯定他们没有涉及突然的浪漫欲望,这种欲望在他们过去五年的关系中完全没有发生过。没有吗?心底另一个声音说道。闭嘴!约翰恶狠狠的想。


他从没考虑过这样的情况,和咨询侦探接吻而不是为他写传记,现在约翰要承担他从来没有考虑这种情况的后果了。而这将完全取决于他回家后夏洛克的表现。约翰曾考虑过早上叫醒他,最终决定对他们两人来说最好是休息一天——在对昨晚的事件进行任何讨论之前,他希望有一点时间整理自己。也许,如果约翰真的很幸运,夏洛克什么都不会说,他们可以假装它从来没有发生过。


约翰想着,这次他在正确的病房门前停了下来。这是今天最后一个病人,之后他就不得不回家了。约翰深吸了一口气,他原谅了夏洛克这么多的事情,这次他希望夏洛克能原谅他。


*



当夏洛克听到约翰在楼梯上的脚步声显示出他下班回来时,他正处于愤怒之中。赫德森太太一整天都在他们的公寓里转来转去,像一只烦人的傻蜜蜂。收拾碗筷,做饭,泡茶,为他脖子的伤大惊小怪,坐着,说话,说个不停,而且坚决不肯走开。


“最后一次,我很好,赫德森太太!”尽管他说话声音很大,表达意思很清楚,甚至用了正确的语言,但说出来的话却完全没人在乎,这真让人抓狂。


约翰打开了公寓的门。


“约翰!”夏洛克咆哮道。“马上让她离开这个公寓!”


“啊,很高兴听到你的声音恢复了。“约翰对他微微一笑。


他看上去很紧张。可能在想昨晚的事。夏洛克想。约翰嘴唇的触感在他的脑海中闪过,他转过身去,大脑终于不再专注于他们不肯离开的女房东身上了。


“你看到了吗?现在约翰在这里。你可以交出保姆的接力棒了,”夏洛克闷闷不乐地说。


“和你一起度过这一天很愉快,夏洛克,”赫德森太太笑着说。“我们改天再来一次,好吗?”


“下次我可能会让杀手先杀了我,”夏洛克小声抱怨道。


“好了,好了,夏洛克,别假装你不喜欢我们的拼字游戏,”赫德森太太在厨房里喊道。


夏洛克哼了一声作为回应,没反驳她指出的噩梦般的一天中唯一令人愉快的部分。老房东惊人地擅长拼字游戏,以至于他不得不编造一个借口让她再陪他玩一次。


“约翰,这是药,”她说着,从洗碗机的一个小隔间里取出一个塑料袋。


原来药藏在那里,夏洛克想,他找遍了整个公寓。想到这他立刻来到厨房,检查洗碗机的门。狡猾的赫德森太太知道他不会在那里找它们。夏洛克检查了隔间,他一开始并不知道这个隔间的存在,更不用说打开它了。这是放什么用的?肥皂?漂白剂?一个很小的盘子?


“我努力让他吃了早餐,但之后他就不肯乖乖吃午餐了,”赫德森大太说。“四点的时候我已经给了他一片药,所以不要听夏洛克给你说的再给他更多药了。”


“能不能不要把我说的像一个没有被满足的孩子,”夏洛克不耐烦地插嘴说。


“太好了,谢谢,赫德森太太。”约翰说着,拿起药。


“这是我的荣幸。”


赫德森太太离开了房间。



TBC












我回来啦!真的非常抱歉断更了这么久Orz,这之中经历了很多事情,就不一一道来了。总之之后会恢复更新的进度,尽量保证一周2~3更。卡着点在一年中的最后一天(也可能是新年的第一天,因为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审核通过)发了一更,就当做是新年礼物吧。祝大家新的一年也能万事顺利,继续喜欢福华呀^ω^

(本来是想把这一章都直接翻译完的,没想到太长了,中间有一些地方也不是很好翻译,所以就剩下一部分,尽量不会让大家等太久,下一章一定会尽快来的)




评论(40)

热度(18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